“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21先锋行动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09:16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热情和干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1618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干部学校)积极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2021先锋行动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开展,紧密结合“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来推进,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以实干业绩献礼建党百年。


突出价值引领,弘扬民俗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在深度上“精”下功夫

中心党员以“弘扬民俗文化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经过前期导学、实地走访、“工匠精神”的文艺挖掘和语言锻造等多项准备,选定了规模宏大、藏品丰富的传统民俗艺术博物馆吴江六悦博物馆开展“民俗文化留心间·工匠精神薪火传”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参观博物馆内珍藏的馆品,了解我国民俗文化的发展与变迁,带领孩子们畅谈活动的感想和收获,让孩子们在“沉浸式”的参观中感受祖国发展与人们生活变迁背后蕴藏的工匠精神与中国智慧。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家校融合共育共享,在实效上“细”做文章

孩子真正需要的陪伴是充满爱、安全感与依赖感,需要足够时间累计。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家长需要做好自我管理、时间管理,为孩子的成长留出足够的空间与时间。面对年轻家长的“忙”“茫”“盲”,中心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公益大讲堂,为家长们提供切实可用的科学教育方法及教育思考。


暑假也是学生安全事故的相对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少年儿童自我防范意识、提升技能本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安全教育课的方式传授孩子们自救和互救方法,有专业特长的党员同志还邀请孩子们亲自体验,手把手教授基础的心肺复苏手势技巧和要求、野外应急求生技巧以及户外活动遇到流血、骨折等意外情况时的应急处理和包扎方法,为儿童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爱心妈妈”助困境儿童同享阳光,在表率上“实”见真章

“同享阳光、让爱飞翔”是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直以来秉承的工作理念,关爱帮扶困境儿童是中心践行这一理念的一个缩影,也是今年中心党支部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一行赴“康乃馨行动”结对困境儿童小军(化名)家中走访慰问,并送上2000元助学款和爱心书籍。在书桌前,王承茜同志翻开书本,认真指导小军认字,勉励他上小学后要好好学习。在了解到小军因为活动空间有限常常在卧室床上度过一天的实际情况后,王承茜同志嘱咐小军奶奶一定要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生活习惯,要多活动、多交流,还热情邀请小军到中心参加活动。王承茜同志表示,她会持续关注小军的学习、生活、身体、心理健康,让他感受到来自“爱心妈妈”和来自社会的爱,让他能够与其他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沐浴阳光、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