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社会组织的“营销”之道
发布日期:2021-05-23 13:06 来源: 浏览量:

  什么是社会组织营销? 

  有人说:好的营销就是讲故事。

  也有人说:营销其实就是一种推销。

  还有人说:社会组织的营销首先要建立公信力。

  好的营销之道就像一个好的故事一样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那么,社会组织如何才能“讲”出打动人心的故事呢?

  5月20日,苏州巾帼公益园结合组织实际需求,开展“社会组织自我营销”主题培训,邀请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徐嘉主讲,园内第四、五、六批受孵组织共同参与。

  培训伊始,参与人员被随机分为五个小组进行讨论,对社会组织内外环境进行SWOT分析,围绕组织所面临的优势、劣势、机会、威胁等共性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从什么是社会组织自我营销、社会组织自我营销的目的、社会组织如何进行自我营销三个方面展开分析,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营销的基本概念、基本步骤和营销要点,强调机构明确自我定位、建立公信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及做好品牌宣传推广的重要性。同时,以基金会实际项目案例为课堂作业现场练手,讨论营销策略、分析存在问题,更好的帮助组织吸收与掌握知识点。

  通过此次培训,园内受孵组织明晰了社会组织自我营销的概念和重要性,了解了社会组织的自我营销在公益性、推广性、社会倡导性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知道了如何通过有效传达服务价值来树立品牌和形象,塑造具有优势竞争力的社会组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