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召开《苏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战略规划(2021-2035)》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10:08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为全面推动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97日下午,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苏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战略规划(2021-2035)》专家论证会。

会上,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就战略规划的框架结构、指标要求、特色亮点等内容向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说明。由苏州科技大学教授杨新海、苏州规划院副总规划师黄晓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姑苏分局局长姜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详规处副处长李捷、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顾馨瑶五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战略规划》进行了探讨论证。专家组对《战略规划》内容表示了肯定,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优化建议。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王燕红出席会议并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今年以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积极发挥部门职能,在推动全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注重顶层设计,牵头编制苏州市儿童友好城市战略规划(2021-2035年)、苏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及儿童友好社区、出行系统、学校、医院4个建设指引。目前4个领域的建设指引均已通过了专家组论证,即将正式对外发布,儿童友好城市战略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也将在年底前正式出台,届时将为苏州全面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提供详实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