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召开《苏州儿童友好医院建设指引》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8-11 14:10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为全面推动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一步明确规范苏州市儿童友好医院的建设标准,810日下午,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苏州儿童友好医院建设指引》专家论证会。

会上,苏州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夏正伟就医院建设指引的框架结构、指标要求、特色亮点等内容向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说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汪健、苏州市住建局副局长葛昕、苏州市立医院党委副书记、苏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许珊瑶、苏州市卫健委妇幼处处长白明华、姑苏区平江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宗权五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指引》进行了探讨论证。专家组对《指引》内容表示了肯定,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优化建议。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王燕红出席会议并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今年以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积极发挥部门职能,牵头编制苏州市儿童友好城市战略规划(2021-2035年)、苏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及儿童友好社区、出行系统、学校、医院4个建设指引,从顶层设计着手,为苏州全面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提供理论依据,努力让“儿童友好”成为苏州的又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