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召开《儿童友好出行系统建设指引》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7-21 15:20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为全面推动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一步规范儿童友好各领域建设标准,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于721日上午召开《苏州市儿童友好出行系统建设指引》专家论证会。

会上,由第三方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指引》的编制背景、编制依据、编制原则、框架结果和创新亮点。苏州规划设计院交通所所长樊钧、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副教授王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队长刘军、市交通局综合处处长董闻宇、市住建局城建处副处长杭海峰五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指引》进行了探讨论证。专家组对《指引》内容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相应的优化建议。

今年以来,为全面推动苏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为儿童友好的各个领域建设工作指明方向,规范标准,由市政府妇儿工委办牵头编写了“儿童友好社区”、“儿童友好医院”“儿童友好学校”、“儿童友好出行”四个目标建设指引,预计年底将全部出台,届时将为苏州全面打造儿童友好城市提供政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