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召开《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指引》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16:56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为全面推动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一步规范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指标,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于715日下午召开《苏州市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指引》专家论证会。

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朱敏简单介绍了我市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以来的相关情况。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范斌、南京互助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吴楠、苏大金螳螂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副教授肖湘东、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处长石波涛、市资规局详规处副处长朱锋5位专家从各自的领域对《建设指引》的机制建设、技术规范、项目建设、指标评估体系等方面提了很多合理化的专业建议。市妇联主席王燕红出席会议并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今年以来,由市政府妇儿工委办牵头编写“儿童友好社区”“儿童友好医院”“儿童友好学校”“儿童友好出行”四个目标建设指引。预计年底将全部出台,届时将为苏州全面打造儿童友好城市提供政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