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儿童友好主题地铁专列发车啦!
发布日期:2021-06-03 10:16 来源: 浏览量:

  5月31日起,2021年 “儿童友好 点亮苏州未来”——苏州市儿童友好主题地铁专列在地铁1号线发车了,这也是我省首个儿童友好地铁专列。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满载爱心与友谊,向着美好的明天和梦想出发!

  在专列出发前举行简短的发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 、市妇联主席王燕红、市文联党组书记季珉、市轨交公司党组书记金铭、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文伟、市教育局工会主席沈宇以及部分儿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王燕红主席简单介绍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和儿童友好主题专列首发情况。儿童代表陆柔希小朋友向全市儿童发出倡议:要争当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宣传者;争当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推动者;争当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实践者。与会领导向获奖儿童代表颁发证书,赠送儿童友好大礼包。曹后灵副市长向儿童代表赠送儿童友好列车模型。随后,大家一同坐上走进车厢,共同体验儿童友好主题地铁专列。

  本次儿童友好主题地铁专列设在地铁1号线3号车,车厢内布置的绘画作品从全市儿童近6600幅投稿作品中选出,充分表现了孩子们的童心童真童趣。专列的主题是“儿童友好,点亮苏州未来”,专列的主题风格“愿景、童真、梦幻”,以视觉表达传递情感输出,以扁平化的设计风格为乘客们营造温馨、梦幻、童真的出行氛围,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内预计将会有55万人乘坐这班车,亲身感受“儿童友好,点亮苏州未来”的美好。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苏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已纳入了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下一步,苏州将立足苏州更高水平建设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善治之城的城市发展战略,致力打造政策友好、环境友好、服务友好、人文友好的儿童友好城市,助力苏城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