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妇联一行来园区调研妇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4 10:10 来源:运维中心 浏览量:

8月13日上午,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燕红一行来苏州工业园区调研妇女工作。园区组织部调研员、妇工委副主席丁琦,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吴颖,月亮湾社区党工委书记、社工委主任、妇工委主任杨淑瑾陪同调研,街道、社工委、四新领域妇联代表参与调研座谈。

王主席一行参观了独墅湖巾帼创新基地。独墅湖巾帼创新基地是园区妇工委为推进女性科技创新打造的交流、合作、共享、发展的平台,是创业实践孵化的基地,也是素养提升、文化传播的园地。基地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协同创新、共赢发展”为理念,以创新、牵手、爱心、素养“四大工程”为抓手,拓宽科研、教育、学术资本传播途径,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搭建各类产学研成果转化平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成立至今完成科研申报80余项,申报专利50余项,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江苏省巾帼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王主席高度赞扬了基地发展成效,尤其是科研成果转化成效,并希望基地能够进一步深化四大工程,为园区女性创新创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促进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动能。

座谈会上,妇工委围绕思想引领、服务大局、服务联系、组织保障、创新管理五大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妇联改革、队伍建设、品牌内涵、创新创业、社会治理等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阐述,与会代表就四新领域妇联工作、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女性关爱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市妇联对园区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指出,园区妇联工作有站位、有方法,举措新,开展实,效果好,高定位、系统性的谋篇布局,与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很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为苏州妇联工作提供了很多示范样本。希望园区妇联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尤其是在女性创新创业、妇联区域化改革等方面深入探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苏州工业园区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