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康文霞一行来高新区调研儿童友好型试点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4 16:26 来源: 浏览量:

  1月14日上午,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康文霞一行来高新区调研苏州市儿童友好型试点工作。区妇联主席范晓晔陪同调研。

  康主任一行先后调研了高新区文星幼儿园、高新区龙惠幼儿园两个苏州市儿童友好幼儿园试点项目,了解高新区友好型试点工作和儿童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康主任充分肯定了高新区的特色做法和成效。

  2019年,高新区妇联积极贯彻全国、省、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龙惠幼儿园和文星幼儿园成为苏州市儿童友好学校试点项目。龙惠幼儿园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园理念,形成了森系环境、乐趣体验、情趣乐园、惠乐悦读的四大特色工程,并在其中有机渗透幼儿友好理念,从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真实需求出发,确保儿童优先和儿童利益最大化。文星幼儿园融入户外童趣小镇、十大体验室、空中花园、融合资源中心、森林幼儿乐园等五大元素,成为儿童生活、游戏、学习的乐园。

  接下来,区妇联将立足试点幼儿园,抓住优势,做亮品牌,进一步创新举措,创造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提升儿童福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