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谢建红主席一行调研高新区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8 09:58 来源: 浏览量:

  

  11月26日,市妇联谢建红主席一行调研高新区妇女儿童工作。区领导宋长宝参加调研。

  谢主席一行先后查看了江苏凡创律师事务所妇联和妇女微家、高新区“幸福益站”妇女一站式维权服务中心、通安镇华通六区“花伴”妇女议事会、度假区(镇湖街道)石帆村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并同女性科技领军人才、女企业家、女性众创空间负责人、区相关职能部门、相关板块分管负责人、基层妇联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谢主席对高新区务实创新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是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促进女性创新创业非常扎实;围绕省市妇联特殊工作,在推进省巾帼手工产业(苏南)展洽中心平台建设、探索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上走在前列;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展现了新作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全国、省、市妇联改革的要求全部落实到位,夯实了坚强有力的组织基础;扶贫帮困工作联合中国妇基会、联动女企业家,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成效明显;妇联工作的方式方法理念不断创新,在全市名列前茅、可圈可点。

  同时,她对高新区妇联组织开展好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群众性,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行动,进一步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各项工作;三是要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先进性,深化妇联改革,进一步提高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设出更多在全国、全省领先的妇联经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