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妇联召开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10:17 来源: 浏览量:
    

    317日,市妇联召开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贯彻落实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苏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度党建和作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市妇联2021年度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任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燕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人员、各支部全体党员、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燕红对妇联系统党建工作和妇联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永葆一颗红心,坚定信念不动摇。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全面树立信心,持续奋斗不松劲。要明大势抢抓发展机遇,亮品牌发出妇联声音,强服务打造最美窗口

  三要上下一致同心,改善作风不懈怠。要进一步发挥党组核心作用,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合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生态。

  王主席强调,时事相催,重任在肩。全体妇联干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肩膀、百倍的干劲,努力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苏州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打造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妇联副主席、党总支书记王群宇主持会议并回顾总结2020年度工作,对2021年市妇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2020年,市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2021年市妇联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以全面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为抓手,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要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要打牢基层基础,着力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妇联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向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各部室负责人向分管领导分别递交了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下属事业单位向市妇联党组递交了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和绩效管理责任书。

  会议对2020年度先进部室、考核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2020年度市妇联先进部室

  考核优秀个人

  优秀党员

  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