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08:25 来源: 浏览量:
      

                                            

    317日下午,苏州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全国妇联、省妇联要求,对市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燕红作动员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群宇主持会议。市妇联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奋斗姿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增强开展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为市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紧扣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市妇联实际,以“巾帼学党史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重温百年路”,认真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政治立场、强烈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科学方法理论,切实推进学史明理。围绕“悟思想·巾帼心向党”,强化妇女思想引领,深化“巾帼大宣讲”,带动广大妇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切实推进学史增信。围绕“办实事·服务暖人心”,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工作、执委履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干部信访接待工作,落实好省、市妇女儿童公益微创投项目和“幸福港湾”项目,精准服务困境妇女儿童,切实推进学史崇德。围绕“开新局·建功十四五”,不断提高政治引领妇女、贴心服务妇女、密切联系妇女的能力水平,在助推妇女建功立业上开新局,在统筹做好家庭工作上开新局,在维护妇儿合法权益上开新局,在深化妇联自身改革上开新局,切实推进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健全保障机制,切实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谋划,协调指导,切实让市妇联全体党员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绝对忠诚。彰显妇联特色,推进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用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凝聚妇女、鼓舞妇女。深化学习实效,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抓实各项学习活动,在全市妇联系统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议号召,市妇联全体党员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传承妇联组织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奋力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苏州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动员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妇联原创舞台剧《党的女儿》视频。

  机关全体人员、各支部全体党员、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